车船使用税在哪里交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船使用税需要的手续如下:

1、交强险和车船使用税的时候需要带车主的身份证明、行车证,在办理交强险的时候提供并缴纳费用,可以到投保的保险公司的办事点或由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上门办理。车船税可以在缴纳交强险时一并缴纳;

2、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十一条 投保人投保时,应当向保险公司如实告知重要事项。重要事项包括机动车的种类、厂牌型号、识别代码、牌照号码、使用性质和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的姓名(名称)、性别、年龄、住所、身份证或者驾驶证号码(组织机构代码)、续保前该机动车发生事故的情况以及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事项;

3、第十二条 签订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合同时,投保人应当一次支付全部保险费;保险公司应当向投保人签发保险单、保险标志。保险单、保险标志应当注明保险单号码、车牌号码、保险期限、保险公司的名称、地址和理赔电话号码。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保险公司就行,那里代收车船使用税,可以办理交强险和其他的商业保险,新车需要提供的资料: 车辆合格证、购车发票、车主身份证二年及以上车辆需要提供的资料:行驶证、车主身份证、上一年度交强险保单以上资料都只需要复印件既可(身份证复印双面,行驶证复印正副页)。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要同时办理,就到保险公司办理,拿车辆行驶证和身份证即可,要复印一份给保险公司。如果要分别办理,那就到保险公司办理交强险,到地税办理车船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