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的时候车船使用税在哪里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车的时候车船税有两种缴纳方式可以选择:

1、拿着车辆行驶证及购买车辆的发票、身份证等证件到当地税务机关缴费;

2、在购买汽车后选择一家大型的保险公司购买交强险,然后您的车船税缴费就不用自己再去税务局缴纳了,保险公司能帮您轻松缴费,保险公司帮车主代扣车船税,并给车主提供车船税完税证明;

3、注:交强险和车船税是国家统一收的,根据车型排量而定,不交的话无法上路正常行驶的。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购置税、车船使用税都可以在当地税务部门进行缴纳。其中车船使用税可以由保险公司代收代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第十条 车辆购置税由税务机关负责征收。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保险的时候交就可以了,买车每年都要交车船税。 我们自己在购买车辆的过程当中需要缴纳两种税收一种是购置税一种是车船使用税。细心的会发现购置税只需交一次就够了,而车船税每年都要交。 车船税是一种财产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