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扭矩信号故障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扭矩信号故障的影响如下:

1、积碳会造成汽油燃烧不充分,使发动机会出现抖动的问题。发动机积碳对汽车的影响是蛮大的;

2、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动力输出不均匀且逐渐衰减,换句话说就是越来越没力。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经济负担。三是冷启动困难,也就是打火困难,不容易着车,最后是燃烧室积碳严一个重的还会引起气缸爆震,低转速加速有响声,对活塞及曲轴造成损害,引起发动机高温从而严重影响汽车安全;

3、再就是排放超标,不仅通不过年审检测,还直接加重污染环境的危害;

4、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节气门出现了故障。以上两个问题都会引起发动机抖动,转速不稳。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由于发动机输出扭矩或过低等原因导致的,可检查下线路,传感器还有动力方面。扭矩主要是体现一台汽车的力量大小,它的单位是牛·米(N·m)。举个通俗易懂的例子:有两个人,A用尽全力最大能拿起50kg的哑铃,B同样用尽全力最大却只能拿起25kg的哑铃,那么可以说明A的力气要比B大。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扭矩信号故障会影响动力的。先检查发动机扭力传感器或是叫变速箱输入轴传感器的原件,看看是霍尔(先查线路,是否有5V电压)的还是电磁的,波形对不对。再就是从传感器到电脑板的线路了。对了,你不是有解码器吗?看看数据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