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怠速转速变高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怠速转速变高介绍:

1、怠速过高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怠速开关不闭合;怠速控制阀有故障;进气管漏气;喷油器滴漏或堵塞;排气系统堵塞;怠速工况时EGR阀开启;

2、解决方法:调整或更换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清洗或更换怠速控制阀,并用专用解码器对怠速进行基本设定;查找泄漏处,重新进行密封或更换相关部件;检查正时标记,按照标准重新调整配气相位;清洗、检查每个喷油器的喷油量并确认无堵塞、滴漏现象;更换三效催化转化器;消除EGR阀上的积炭或更换EGR阀;

3、排放性汽油机在怠速工况下,缸内残余废气很多,为保证燃烧稳定,需要加浓混合气,因而燃烧不完全,产生大量CO和HC有害排放物。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造成怠速高的机械故障一定要注意检查进气管有无漏气,真空管脱落、损坏、进气管损坏(大众发动机进气歧管多为橡胶管)。因为在怠速时发动机进气量很少,如果有漏气进入,会造成怠速高。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怠速过高的原因一般有:节气门过脏、节气门卡滞、进气系统漏气、电瓶亏电、空调开启、水温过低、清洗节气门后未匹配等等多种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