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冒蓝烟尾气刺鼻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冒蓝烟一般是热机油的症状,所以你要常检查机油,看看是不是变黑变浓减少。排气管冒蓝烟原因:

1、冒蓝烟多是由于发动机内部故障,导致机油窜入燃烧室燃烧而产生的;

2、常见的情况有:汽缸内壁有划伤、活塞密封不良或气门处严重磨损,导致间隙加大。机油通过这些间隙窜入燃烧室参与燃烧,燃烧不了的机油排出车外时就产生了蓝色的浓烟;

3、处理办法:对车龄较老的车辆,要经常检查缸体、活塞等部件的密封性,发现有蓝烟排出时及时到维修站修理,以防更大损失。机油添加要适量,过多、过少都不可取。定时检查机油使用情况,一旦发现机油消耗异常,立即去专业维修站进行检查。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管冒蓝烟,其实最通俗的叫法就是汽车“烧机油”现象,这也是最简单的判断油耗过大的原因之一所在。使用不合格的机油,或者机油长时间没有更换,原因就是机油过稀,燃烧不充分使然。解决方法就是更换合格的机油。冷车大油门启动所致。参与燃烧的混合气体质量不好,或者就是滤清器老化损坏没有更换所致。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冒蓝烟分为冷车冒蓝烟和热车冒蓝烟,冷车冒蓝烟是因为油封腐蚀老化导致的,这个解决相对容易些。热车冒蓝烟就是烧机油了,这个问题是比较复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