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怠速高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怠速高原因:

1、怠速开关不闭合故障分析 怠速触点断开,ECU便判定发动机处于部分负荷状态,此时ECU根据空气流量传感器和曲轴位置、转速信号确定喷油量和喷油时间。而此时发动机却是在怠速工况下工作,进气量较少,造成混合气过浓,转速上升;

2、当ECU收到氧传感器反馈的混合气过浓信号后,减少喷油量,增加怠速控制阀的开度,又造成混合气过稀,使转速下降;当ECU收到氧传感器反馈的混合气过稀信号时,又增加喷油量,减小怠速控制阀的开度,又造成混合气过浓,使转速上升;

3、如此反复,使发动机怠速不稳。在怠速工况时开空调,转动转向盘,开照灯均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为了防止发动机因负荷增大而火,ECU会增大供油量来维持发动机的平衡运转;

4、怠速触点断开,ECU认为发动机不是处于怠速工况,就不会增大供油量,因而转速没有提升。诊断方法 怠速时开空调和转动转向盘,若发动机怠速转速不升高,则证明怠速开关不闭合。故障排除 调整或更换节气门位置传感器。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控制阀有故障故障分析 电喷发动机的正常怠速是通过怠速控制阀(ISC)来保证的。ECU根据发动机转速、温度、节气门开关及空调开关等信号,经过运算对怠速控制阀开大进气旁通道或直接加大节气门的开度,使进气量增加,以提高发动机怠速转速。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气管漏气故障分析 由发动机的怠速控制原理可知,在正常情况下,怠速控制阀的开度与进气量严格遵循某种函数关系,即怠速控制阀开度增大,进气量相应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