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怠速高怎么调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怠速高的调整方法:

1、首先将化油器的风门节气螺钉(化油器右前方的十字头螺丝,顺时针调大、反时针调小。)调到比正常怠速稍高的发动机转速,再左右旋转怠速油浓度调节螺钉(化油器左侧边一字头的铜螺钉,顺时针调小、反时针调大。),找出该风门位置时发动机的最高转速;

2、再稍许向反时针方向调整风门节气螺钉,使发动机转速降低;再调怠速油浓度调节螺钉寻找发动机较高转速。如此按照“节气调低+怠油调高”的方式重复几次,直到节气风门调节到某个位置时最高转速等于整车的标准怠速转速为止;

3、一般是将怠速调节在每分钟一千两百转,即听排气声音是常人勉强可以听清计数的每秒钟十次。有时做完最佳调整后CO的浓度值仍很高,这时可适当采用巴黎调整法或是贫油调节法。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顺时针拧堵头,拧到拧不动为止。然后再逆时针旋转3-3.5圈。这时候的位置差不多了。然后将怠速电机装车,将钥匙完全打开,也就是拧到ON的位置,这时候行车电脑会自动对怠速电机进行调解。大概十秒钟就可以启动车辆了。如果怠速正常,则说明调节到位。如果怠速偏高,说明进气量大了,需要拆下来逆时针再转动0.5-1圈。然后再重复以上动作。如果怠速太低或者无法启动,那就说明进气不足,这时候就需要将堵头顺时针拧0.5-1圈。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将化油器的风门节气螺钉(化油器右前方的十字头螺丝,顺时针调大、反时针调小。)调到比正常怠速稍高的发动机转速,再左右旋转怠速油浓度调节螺钉(化油器左侧边一字头的铜螺钉,顺时针调小、反时针调大。),找出该风门位置时发动机的最高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