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怠速多少转正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怠速多少转属于正常介绍:

1、不同车型因为发动机不同,怠速值是不一样的。一般车子正常怠速转速不会超过1000转,基本都在600-900转左右。但在冷启动是,怠速转速会比较高,因为发动机在低温下工作是会造成磨损的,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此时发动机电脑会控制系统来提高怠速时的转速,迅速达到发动机正常的工作温度。待水温稳定后,怠速回落才是正常的值;

2、怠速都是车辆出厂就设置好的,日常使用不会出现太大差别。如果汽车在热车之后,怠速过高或者过低,车子可能就存在故障了,比如进气管漏气、喷油嘴损坏等,需要去维修店检查一下。如果怠速忽高忽低,车辆抖动严重的话,大概率是汽车的积碳过多引起的;

3、长时间怠速会不会伤车?要是夏季开空调长时间怠速呢,维修师傅告诉大家,不会伤车,就是积碳产生的会多一点而已。因为怠速时发动机转速低,进气速度慢,进入气缸的空气少,导致燃烧不完全,产生的积碳就会增多。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一般是700-800转,过低发动机容易抖动,过高则油耗高,只要不抖动,设计工程师都希望尽量低一点以便节油。 以下几种情况下怠速会自动升高50-150转:冷启动,水温低;电池亏电;开空调制冷。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750--900转/分钟, 怠速和气温低有关系,发动机温度零下的时候,怠速就会高,温度升高后怠速就会下降,过低发动机容易抖动,过高则油耗高,只要不抖动,设计工程师都希望尽量低一点以便节油,以下几种情况下怠速会自动升高50-150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