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怠速转速一般控制在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怠速转速控制在700-800转:

1、正常一般是700-800转,过低发动机容易抖动,过高则油耗高,只要不抖动,设计工程师都希望尽量低一点以便节油;

2、以下几种情况下怠速会自动升高50-150转:冷启动,水温低;电池亏电;开空调制冷。汽车的怠速要是不稳定的话会出现以下几点危害;

3、汽车怠速过高,检查进气歧管是否松动或漏气,会幅度增加油耗费用,另外增加发动机的积碳产生。汽车怠速过低,行驶途中,会随时出现熄火的安全隐患。汽车怠速时高时低的情况,有可能火花塞或高压包不工作,导致发动机活塞不工作,引起抖动厉害。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一般来说热车状态下怠速的发动机转速正常,都应该是在850转左右,如果是冷车状态下,最好不要超过1200转是比较合理的, 一般在怠速在八百转左右,冷车会高一点,一段时间后回落正常。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是指发动机在无负荷的情况下运转,只需克服自身内部机件的摩擦阻力,不对外输出功率。维持发动机稳定运转的最低转速被称为怠速,是发动机五大基本工况之一。工作性能良好的发动机,其怠速一般为550-800转/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