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缸垫渗液影响大不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缸垫渗液影响很大的,它有几种情况:

1、单纯的外部边缘渗漏 会在缸盖与缸体间发现水迹 情况严重会造成冷却液缺失;

2、汽缸缸桶边缘渗漏(这种情况比较多) 冷却液会渗入汽缸内参与燃烧 排气颜色呈现较大的白色 同时高温燃气窜入冷却系统 造成冷却系统压力过高 冷却液快速丢失;

3、水路与润滑油道相通 压力较大的润滑油进入冷却系统 油水混合形成乳状 打开水箱盖就能发现 如果与泄油道相通 冷却液会流进油底壳 与既有混合 拉出机油尺就能发现。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缸垫渗液要是严重的话,换缸垫比较复杂麻烦。首先你要确认是否漏油,是否是缸垫渗油。先清洗干净,隔段时间再看下渗的位置。如果有漏油,建议找家可靠的维修店换下,在路边店换一般五六百块钱,如果在4S店换,要一千多两千以下,不过质量是一定有保证的。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缸垫渗液有较大影响。轻的发动机漏气,造成缸压下降动力不足;重的防冻液串入气缸,造成烧防冻液,采用水垢清洗剂清除冷却系水垢,或在散热器中加入煮沸后充分沉淀的自来水(使硬水软化),就能从根本上避免水垢的形成,彻底消除隐患,杜绝发动机冷却液泄漏故障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