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盘偏右用调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调整方向盘偏了的最直接方法是四轮定位:

1、首先我们要清楚,这次调整的是转向拉杆,它是汽车转向机构中的重要部件,它直接影响汽车操纵的稳定性、运行的安全性、轮胎的使用寿命。如图,假如转向拉杆呈现一边长一边短的时候,就会导致汽车往长的一边跑偏;

2、而调整转向拉杆长短,并不需要我们“剪短”或“延长”,而是对拉杆底座“旋进”或“旋出”即可。首先准备好扳手,然后把车辆方向盘往右打死,露出左前轮的后部。如图,先用扳手将紧固螺母松开,然后把左拉杆往顺时针旋转,顺时针是拉杆相对于拉杆底座的位置,左拉杆“旋进”就是缩短;

3、接着重复之前步骤,把方向盘往左打死,露出右前轮的后部。同样,先用扳手将紧固螺母松开,然后把右拉杆往逆时针旋转,右拉杆“旋出”就是拉长。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偏的调整方法规范的是在四轮定位上调整,先确定转向机的中心位置,然后调整转向拉杆使左右前束一致就成了;车辆向右跑偏比较复杂,首先要检查轮胎,气压、花纹、品牌、型号、磨损程度,大部分的跑偏是轮胎缺陷引起的;然后是检查悬挂是否松旷或损坏,10万以上的车辆有可能需要更换零件;然后四轮定位,调整定位角度;如果以上工作完成,定位数据正确还跑偏,就要考虑车身校正和试换元宝梁,每次更换完成后都要定位。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说双手离开方向盘,车子就跑偏,这就需要调节拉杆了。车子往右偏离,那做前轮的拉杆,就需要“增长”,右侧的拉杆就需要“缩短”;方法就是调节拉杆螺丝。左侧松开5圈,右侧收紧5圈,然后再跑车实验。一直反复调节到车子笔直走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