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气缸盖罩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气缸盖罩的作用:

1、气缸盖的主要作用就是将气缸封死,使其形成一个密闭的空间,从而可以让活塞正常压缩燃油和混合气体从而产生动力;

2、气缸盖的构成比较复杂,一般包括进气门座孔、排气门座孔、气门导管孔、火花塞安装孔、进气管道、排气管道、凸轮轴承孔等,气缸盖一般是由灰铸铁、合金铸铁或者铝合金打造的,它是一种复杂的箱型零件;

3、按照其结构类型的不同,气缸盖可以分为整体式、分块式和单体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缸罩盖是盖在发动机缸体上的罩壳,能够防止外界杂质进入到发动机内,同时起到密封的作用。随着顶置气门发动机的出现, 在20世纪20年代和30年代首次采用了气缸盖罩,直到20世纪30年代和40年代,几乎所有气缸盖罩都采用冲压钢制造,并且直到20世纪80年代之前其设计几乎毫无变化。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气缸盖罩最基本的功能是遮盖并密封气缸盖, 将机油保持在内部, 同时将污垢和湿气等污染物隔绝于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