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车牌号码不换号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号码更换需要办理变更登记,以广州市为例,更换车牌号码流程如下:

1、到车管所查验岗查验车辆并预录信息;

2、业务大厅排队取号后到受理窗口提交资料;

3、到缴费窗口缴费相关费用;

4、到牌证窗口领取牌证。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办理变更号牌手续流程如下:  1、《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  2、机动车所有人和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属于代办的提交《代理机动车业务授权委托书》,单位委托的还需在委托书上加盖公章;  3、两辆(含)以上机动车的行驶证原件;  4、需要变更号牌号码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和号牌;  5、属夫妻双方名下各有一辆或多辆机动车的,还需提交夫妻双方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以及能够证明夫妻关系的结婚证或户口簿的原件和复印件;  6、同一家庭的需提交两辆(含)以上机动车所登记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以及能证明同一家庭关系的《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车可以不换车牌号,但是需要符合以下条件:

1、必须在原车转移或注销后六个月之内提出上牌申请,超过一天都不行,这六个月包括节假日;

2、原号牌必须足额使用了三年以上:

3、原号牌没有违法行为和未处理的交通事故;

4、只能由原车主(单位或个人)才能申请保留原号牌,不能转让给他人;

5、只有购买新车才能使用原号牌,二手车不行(公安部系统就是这么设定的)。

6、只有将车辆转移给他人或是注销才能保留原号,如果你将车辆迁到异地,但还是在自己的名下,也是不能保留原号的。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规定:第五十二条: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