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气缸垫渗油怎么修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气缸垫渗油需要紧固缸盖螺丝,如果依然没有用需要更换汽缸床:

1、汽车发动机常用缸数有3、4、5、6、8、10、12缸。排量1升以下的发动机常用3缸(如夏利7100、铃木奥拓),12.5升一般为4缸发动机,3升左右的发动机一般为6缸,4升左右为8缸,5.5升以上用12缸发动机;

2、按照发动机的排列方式,又可分为W型12缸发动机(如大众辉腾W12、奥迪A8W12)、V型12缸发动机(如奔驰S600、宝马760)、W型8缸发动机(如帕萨特W8)、V型8缸发动机(如新奥迪A6L4.2)、水平对置6缸发动机(如斯巴鲁森林人)、V型6缸发动机、直列5缸发动机和直列4缸发动机等;

3、一般来说,在同等缸径下,缸数越多,排量越大,功率越高;在同等排量下,缸数越多,缸径越小,转速可以提高,从而获得较大的提升功率。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缸盖渗油建议就不要开车了。 发生此类问题,原因如下: 气门室盖垫老化造成密封不好出现漏机油的情况。 缸盖螺丝松了造成汽缸床密封不好,需要紧固缸盖螺丝。 如果依然没有用需要更换汽缸床。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气门室盖漏油把气门室盖垫换掉就可以了、如果是放油螺丝就用生料带把螺丝缠几圈让后上进去、或者换完油以后用密封胶粘注如果想彻底解决只能把机油地壳和放油螺丝都换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