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气缸垫漏机油怎么修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气缸垫漏机油的修补方法:

1、缸盖螺栓在应力作用下被微微拉长而导致锁紧力矩降低,从而造成缸盖与缸体的结合压力降低,因此导致漏油与漏气;

2、缸盖与缸体之间的密封垫损坏,直接导致密封失效而漏油、漏气;

3、如遭遇第一种情况,可以通过紧固缸盖螺栓修复,遭遇第二种情况则需要更换全新的密封垫。通常螺栓拉长导致的漏油量通常少于密封垫损坏导致的漏油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整体可分成四个接触部分,从上到下为气门室盖、气缸盖、缸体和油底壳。缸盖和缸体之间的垫子就是气缸垫,时间就了长时间处于高温就会裂纹漏油。但是你要注意看是否是气门室盖垫漏油还是是气缸垫漏?如果是气门室垫漏只需要几十块,如果确定是气缸垫漏就需要拆装缸盖更换气缸垫,如果不需要光缸盖平面或其它的就是两百块以下。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懂就不多讲了,有些漏油是不需要拆缸体的,缸体部分的漏油是要拆的,所以劝大家不要太过敏,车不是开坏的,是修坏的!比如渗油和轻微漏油,你不修,只要常注意机油液面,十几年都不会有影响,但是开缸修理,那就很难讲了。结论:渗油非故障,漏油要认真,不必太过敏,检测要留意。最简单的判断标准:机油不少就不用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