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水蜡和洗车液那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蜡的效果比洗车液的效果好,原因如下:

1、汽车水蜡可在车体表面形成一层坚硬的保护膜,具有超强的防水、防酸雨、防污染、防紫外线侵蚀等功能。在平衡车漆水分的同时,避免车漆因阴雨天气所造成的蚀害;

2、先用清水冲洗车身,去除车身的泥污与污渍,擦干水分,保持车体干爽。打开包装,用专用海绵沾上少量激防水蜡,薄薄地涂匀,待表面干燥后(夏季5-10分钟,冬季15-20分钟),用柔软的干净毛巾擦拭即可。 请使用专用的海棉,擦布;

3、水蜡洗车一般指自动洗车机所用的拨水剂, 该剂具有惊人的拨水功效,使水离开车辆表面,大大缩短车身快干的时间;赋予车辆表面以不沾水的特性。另外,该剂还具有多重保护功能,可杜绝车身氧化,不易吸附灰尘,有效抵御紫外线的侵蚀,避免车漆褪色、老化。按一定的比例把洗车水蜡加入到洗车液中。水蜡,是中性的,对车漆没有伤害。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蜡洗车,也是一种洗车液,平时一般洗车店都用的是泡沫洗车液。蜡水洗车液是新的产品,洗车会特别亮,但是没有泡沫洗得干净,蜡水洗车不会伤害车漆表面。但蜡水洗车成本会比较高,蜡水,不明思意为,里面有蜡的成份,个人觉得水蜡比较好点。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各有所长,水蜡能保护漆表面,短时类似敷上一层膜的样子但长时没洗车的漆面较脏,洗车精可以更好的去除,恢复漆表面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