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泽5汽滤多久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艾瑞泽5汽油滤芯可用博世 0986AF8140。艾瑞泽5汽油滤芯建议15000公里更换,参考:

1、 汽油滤清器主要功能是滤除汽油中的杂质。如果汽油滤清器过脏或堵塞,主要表现为:加油门时,动力起来较慢,或起不来,汽车启动困难,有时候要打火2-5次才能打着;

2、多数发动机上装的都是一次性不可拆洗式的纸质滤芯汽油滤清器,更换周期一般为10000公里,如果你加的汽油杂质少,15000-20000公里更换一个也问题不大。滤清器有进出油口箭头标记,更换时切勿装反;

3、汽油滤清器位于输油泵进口一侧,工作压力较小,一般采用尼龙外壳,电喷式发动机的汽油滤清器位于输油泵的出口一侧,工作压力较高,通常采用金属外壳;

4、汽油滤清器的滤芯多采用滤纸,也有使用尼龙布、高分子材料的汽油滤清器主要功能是滤除汽油中的杂质。如果汽油滤清器过脏或堵塞。线式滤纸汽油滤清器:汽油滤清器在此类汽油滤清器内部,折叠的滤纸和塑料或金属滤器的两端连接,污油进入后,由滤清器外壁经过层层滤纸过滤后到达中心,洁净的燃油流出。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以根据厂家保养手册上面提示的更换周期来更换,一般情况下,空气滤芯器建议10000-15000公里更换一次,因为时间久了空气滤芯堵塞会影响发动机的进气量,从而使发动机内空燃比发生变化,会使车辆的动力下降油耗增加等等;空调滤芯器一般情况下一年更换一次即可,在冬夏两季使用的比较频繁,10000公里更换一次,如果空气环境比较差的地区可以适当缩短更换里程7500公里换一次。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滤分为两种,外置和内置的。老一些的车型一般采用的是外置汽滤,这种汽滤是装在车身底部的,比较容易脏也比较容易受损,所以外置汽滤的建议更换周期为2-3万公里,艾瑞泽5的汽滤建议大概1.5万公里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