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动系统警告灯亮打不着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传动系统警告灯亮打不着火的原因如下:

1、传动系统故障影响车辆启动只有一种原因,就是刹车灯开关出现了问题,造成ECU得不到正常的启动通电信号,更换一只刹车灯开关就可以解决故障了;

2、这种问题都是出现在自动挡车型上面,刹车灯开关还肩负着启动电源信号反馈的功能;

3、手刹是一个使用率很高的系统,合理正确的使用才能让日后使用更顺畅,特别是对于保有量最大的机械式手刹来说,更好按照正确的方法使用,不要车还没停呢就把手刹拉起来了,这种做法确实没有必要。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故障灯点亮说明发动机或者变速箱存在故障,宝马车系是电子挡位,当变速箱出故障时,挡位会锁死,需要用电脑读取一下发动机电控系统和变速箱的故障码,排除故障后就可以挂上挡位。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是电路保险丝断了等等。汽车发动机常见故障及排除方法 当汽车发动机工作不正常,而自诊断系统却没有故障码输出时,尤其需要依靠操作人员的检查、判断,以确定故障的性质和产生故障的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