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抢险不计免赔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盗抢险不计免赔还是有必要购买的,它的情况有:

1、是否购买全车盗抢险,因人而异;

2、机动车辆全车盗抢险的保险责任为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车辆损失以及在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期间受到损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需要修复的合理费用;

3、是否购买全车盗抢险,可以综合考虑自己的经济实力、周边环境的治安状况、车辆的新旧程度以及价值大小等多方面的因素。比如说,治安差的地区,车辆被抢被盗的机率也会大增。为车投保“盗抢险”,这样即使车辆不幸被盗,也可通过保险理赔最大程度减少经济损失。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盗抢险不计免赔还是挺有必要的,防患于未然,买保险本身就是未雨绸缪的事。不计免赔险的全称为“不计免赔率特约条款”,是一种商业险(车损险或三责险)的附加险。车主只要投保了这个险种,就能把本应由自己负责的5%到20%的赔偿责任再转嫁给保险公司。不计免赔险作为一种附加险,需要以投保的“主险”为投保前提条件,不可以单独进行投保。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盗抢险,指车辆被盗后车辆的赔偿以及因被盗产生的车辆损坏、丢失的赔偿,保费根据车辆购置价乘以折旧率后的数值变化而变化,价格通常不高。如果您的车常年在外地,且处于无固定停车点、停车库的状态,建议投保相应的不计免赔附加险。如果您的车市场价值非常高,为了进一步降低盗抢发生的损失,可以投保不计免赔附加险。如果以上情况都不是,对于盗抢险的附加不计免赔一般为非推荐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