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划痕险赔偿有什么范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划痕保险是一种附加险,只能在汽车投保了车损险的基础上,才能投保划痕险,划痕险的理赔范围:

1、被保险人及其家属、故意行为造成的损失,属于免赔范围,保险公司是不会赔偿的;

2、划痕保险是针对车身的划痕,如果碰撞痕迹明显,这不属于划痕,属于汽车损坏保险的理赔范围;

3、如果汽车出现无刮痕、碰撞痕迹时的单独划痕,可以通过刮痕险来进行补偿,但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碰撞、刮擦所造成的汽车刮痕,则不属于刮痕保险索赔范围。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的车有刮伤的话,你可以一起上报,但是每一道划痕都已经没有现场了,所以你个人有一定的责任,承担一定的金额,我知道是30%,不知道每个保险公司是不是都一样。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划痕险的保险责任是“他人恶意行为造成保险车辆车身人为划痕”,如果是车辆有明显的碰撞痕迹就不属于划痕险的赔偿范围了。划痕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即投保了机动车损失保险的,可投保划痕险。划痕险全称车身划痕损失险,家庭自用车辆、非营业车辆可投保,是指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发生无明显碰撞痕迹的车身表面油漆单独划伤,保险公司按实际损失负责赔偿。划痕险是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即需要在投保了车辆损失险的情况下方可投保,不可单独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