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喷发动机改气好不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直喷发动机改气不是很好:

1、可以改了,但是最好不要改气。车都是为烧油设计的发动机,改变燃料会对发动机有影响比如动力下降等等;

2、直喷优点:直喷发动机高压燃油喷入燃烧室,是以细小的雾状进入的,当它蒸发时吸收热量,可冷却气缸;能稀薄燃烧,可提高燃烧效率20% ,进气量比传统发动机多,燃烧充分,减少了C0的产生;

3、缸内直喷发动机的混合气浓度比普通电喷发动机的要低,混合气浓度降低了,那么经济性也随之提高,做同样多的功,直喷发动机就会更省油;喷的缺点:如果使用的油品达不到要求的话,会使发动机产生爆震现象,甚至损坏零件。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可以改了,但是最好不要改气,因为直喷发动机对燃油的控制是比较准确的,如果改成烧气的很有可能会造成动力不足。改智能汽车双燃料控制可烧汽油、甲醇。而且改气1年四季都是热车,跑的少,尤其是冬天车还没热没烧气就到目的地了,不省钱,还背个大罐子。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改气不如改智能汽车双燃料控制,缸内直喷,增压的都不要改气,改智能汽车双燃料控制可烧汽油、甲醇,面包车改气 3-4万就好大修了,现在国家强制3包,谁也不敢推市场,汽车天然气罐进空气超15%爆炸性就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