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会车时对面来车不关闭远光灯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夜间会车时对面来车不关闭远光灯的解决方法:

1、符合规定的做法是靠边停车,让它过去再走。但可操作性差。现在开远光的车越来越多,每辆都让,一夜都到不了家,自己总向右侧并线也未必安全;

2、常用的方法是,在距离较远时,向对方闪动几下你的远光,一般人就会明白,关闭远光会车;

3、大货车永远是远光,闪也没用,把你的大灯远光打开,增加照度,警告对方,把脸稍向右偏,目视前方,回避一点强光,控制好速度及会车的位置,加大安全富余量,尤其小心由于对方直射光造成你盲区扩大,在这些盲区中的人和物。不行就减速,小心为上,不争一时一事闲气,一旦造成事故,对方开远光的车一般都早早跑远了,明明是他惹的事,但很有可能你要承担责任,要多冤有多冤。这种先例不少见。会车后被忘了关闭远光。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夜间会车,往往会有一些小伙伴会碰到这样的坏淫,会车时开着远光灯,好似手电筒一般直射眼中,会造成眼部不适,视野不清,甚至导致意外发生,那碰到这样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可以交替闪烁远光灯和近光灯,给以对方提示,让对方知道,说不定对方不是故意的呢。还可以佩戴炫目镜,避免远光灯对自己造成影响。另外就是开车时候,眼睛直视前方同时,稍稍偏向无远光灯干扰一侧,但是这估计只有老司机能够做的到吧,新手还是不要轻易尝试。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碰到夜间行车对方不关闭远光灯,可以用大灯闪几次,示意对方车辆关掉远光灯,使用近光灯。由于大多数国道或省道不是单向车道,中间无隔离带,仅以双黄线分成双向车道,这样在晚间行车,对向行驶的车辆如果不关远光大灯就会造成对方驾驶员的眼睛强光刺激,出现眼前一片漆黑,分不清前方的道路情况。尤其在弯道时很容易造成严重事故,我们经常在国道或省道上夜间行车,当看到有前方来车在远距离时对方的车如果正在使用远光灯驶来时,这时你可以用大灯闪几次,示意对方车辆关掉远光灯,使用近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