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迈腾前减震器总成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迈腾的前减震器总成还是挺不错的,前减震器总成故障检查方法是:

1、使汽车在道路条件较差的路面上行驶10km后停车,用手摸减震器外壳,如果不够热,说明减震器内部无阻力,减震器不工作。若外壳发热,则为减震器内部缺油。以上两种情况都应立即更换新减震器;

2、用力按下保险杠,然后松开,如果汽车有23次跳跃,则说明减震器工作良好;

3、当汽车缓慢行驶而紧急制动时,若汽车振动比较剧烈,说明减震器有问题;

4、拆下减震器将其直立,并把下端连接环夹于台钳上,用力拉压减振杆数次,此时应有稳定的阻力,往上拉(复原)的阻力应大于向下压时的阻力,如阻力不稳定或无阻力,可能是减震器内部缺油或阀门零件损坏,应进行修复或更换零件。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迈腾的前减震器总成组成结构:减震器总成由减震器、下弹簧垫、防尘套、弹簧、减震垫、上弹簧垫、弹簧座、轴承、顶胶、螺母组成,减震器总成分为前左、前右、后左、后右四个部位,每个部位的减震器底部的支耳(连接刹车盘的羊角)位置有所不同,所以在选择减震器总成时一定要认准是哪个部位的减震器总成。现在市场上大部分前减都是减震器总成,后减仍是普通减震器。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众迈腾的前减震器总成的作用是:

1、减震器总成利用流体把弹簧的弹性能量转换成热能,使车辆运动收敛最合理化,从而消除路面带来的震动提高行驶稳定性,给驾驶者舒适感和稳定感;

2、抑制行驶时传达给车身的震动,提高乘车舒适感;缓冲传达给驾驶者和乘客的冲击,以提高乘车舒适感,降低疲劳;保护装载的货物;延长车身寿命,防止弹簧损坏;

3、抑制行驶时车轮的快速振动,防止轮胎离开路面,提高行使稳定性;改善行驶稳定性及调整性,有效地把发动机爆燃压力传达到地面,以节约燃料费用,提高刹车效果,延长车体各个部分的寿命,节约车的维护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