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新轮胎怎么看得出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辨别翻新轮胎的方法:

1、观察轮胎保质期:轮胎的生产日期。车主们似乎对于轮胎的保质期并不特别敏感,认为轮胎只要不坏、磨损没到极限就能继续使用,其实轮胎有保质期的,一般轮胎从生产之日起库存不得超过3年,上车使用最长不得超过8年。其实一般轮胎的生产日期都会印在轮胎胎侧靠近轮毂的位置,用4个数字代表生产日期。这四位数字前两位表示轮胎生产的周,后两位表示轮胎生产的年份,如4714,就是2014年的第47周生产;

2、观察轮胎的花纹与颜色。从纹路上来看,由于劣质翻新胎加工不规范,所以纹沟相对较浅,而且翻新胎通常会把轮胎颜色整的特别鲜艳,而正规新胎则不会;

3、观察轮胎的花纹代码处。这点车主可能并不特别注意。主要是看花纹与标识的是否一致,还有就是轮胎侧面是否有结合的痕迹。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翻新轮胎的标志都是重新贴上去的,用指甲抓挠这些标志,能抠掉的是翻新轮胎。或者是轮胎外侧都会印有小三角的标识,一般达到这个标识就表明轮胎损耗比较严重该报废了,而翻新后的劣质胎标志是作坊自己贴上的,所以用手抓抠标志也可以辨别。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查看轮胎标识:一般翻新轮胎的标志都是重新贴上去的,用指甲抠这些标志,能抠掉的是翻新轮胎。或者是看轮胎外侧是否有小三角的标识,一般达到这个标识就表明轮胎损耗比较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