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翻新轮胎怎么辨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翻新轮胎的辨别方法如下:

1、查看轮胎标识:一般翻新轮胎的标志都是重新贴上去的,用指甲抠这些标志,能抠掉的是翻新轮胎。或者是看轮胎外侧是否有小三角的标识,一般达到这个标识就表明轮胎损耗比较严重;

2、观察轮胎的斑纹代码处:主要是看斑纹与标识的是否一致,还有就是胎轮和胎面是否连接平顺,有没有连接的明显痕迹;

3、观察轮胎的花纹和颜色:从纹路上来看,由于劣质翻新胎加工不规范,所以纹沟相对较浅,而且翻新胎通常会把轮胎颜色整的特别鲜艳,而正规新胎则不会;

4、观察轮胎的保质期:一般轮胎的生产日期都会印在轮胎胎侧靠近轮毂的位置,用4个数字代表生产日期。这四位数字前两位表示轮胎生产的周,后两位表示轮胎生产的年份,如4714,就是2014年的第47周生产。一般轮胎从生产之日起库存不得超过3年,上车使用最长不得超过8年;

5、卖翻新轮胎是合法的,只要这个翻新的轮胎有质量的保证就不会有什么危害。但如果是劣质翻新胎,危害就很大了,大多质量不达标,容易爆胎,刹车效力也会有影响。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货车翻新轮胎最常见的就是观察轮胎的色彩和光泽,翻新后的轮胎颜色和光泽都比较黯淡。另外,还可以通过观察胎面和胎侧的搭接部位来鉴别,翻新轮胎的胎面和胎侧之间搭接处不如新胎平整圆顺。使用劣质翻新轮胎的危害很大。注意这里说的是“劣质”翻新轮胎,因为合格的翻新轮胎是可以使用的。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货车翻新轮胎首先看胎面有无磨损如果是新胎胎面应该有胶毛在看轮胎的色线是否清晰轮胎的色线是在压出工位为了区分胎面胶的型号而印上去的主要区分规格而已使用一段就没了网购的话,看图片是没办法的,可能给你新胎的图片,实物是旧胎~一定要买的话,找信誉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