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里程表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里程表一般来说是不准的,不准的原因有:

1、车里程表不准估计是里程表传感器问题,传感器内部故障,或者传感器离变速箱内感应线圈(齿圈)太远也可能导致里程表不准,或者行车电脑需要调整,每款车都不太一样,建议联系4s店检查;

2、里程表现在汽车上可就不一样了,它克服了"记里鼓车"的不足之处,既能告诉你这次走了多少公里,也能记忆自从出厂以来一共走了多少公里,于是,车辆是否需要大修,发动机比例关系是否应该报废,全都有记录可依;

3、其原理很简单,因为汽车车轮的直径已知,车轮的圆周长便是恒定不变的。由此可以计算出每走一里路车轮要转多少圈,这个数也是恒定不变的。因此只要能够自动把车轮的转数积累下来,然后除以每一里路对应的转数就可以得到行驶的里程了;

4、车速里程表指示读数不准,里程有明显误差时,也可能由于凸缘锁紧螺母松动,使原来被压紧的里程表软轴主动齿轮松动打滑。动1090E型汽车里程表软轴主动齿轮靠手制动鼓凸缘锁紧螺母定,与变速器第二轴连成一体,螺母靠压在它里面的四个蝶形垫圈的变形自锁;

5、仪表机件磨损过限、磁铁磁力退化都会造成数据指示不准确。里程表传动主动齿轮松旷,主动齿轮未压紧打滑,使里程读数明显小于实际数值时,应检查并将传动轴凸缘锁紧螺母拧到规定的力矩I%一245N"m。每次维修时应检查凸缘锁紧螺母的紧固情况,并拆下里程表软轴的连接头,将轴从车上取下,或夹住心轴方头抽出软心轴,用油清洗后涂抹润滑脂然后装复。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里程表首先确定你知道有个单程计数功能。就是量两地间的距离的,一般车上用一个屏显示,用个按钮调节转换。假如你担心的是里程表跑的不准,也有可能,不过这种现象很少见。里程表是根据轮速传感器信号计算的。轮速传感器一旦坏了ABS故障灯就会亮。你就知道了。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里程表调整,找到汽车离合器外壳上,这个位置不一样,有的是在变速箱或传动轴的里程表传感器插头,然后用手轻轻的拔出。然后把走表器输出插片插入拔出的传感器插销中的信号插孔。把走表器准确的插入点烟器,打开车钥匙,旋转一下。调节走表器上的那个小小的调节钮, 把车子的时速调到设想中需要的速度就行了。开始工作时,数字会自动的前进很多。大概8小时,可以自动增加3000公里路程。特别注意:插孔最好试一个孔,不要每个都去都试,确保是信号线插孔再插,否则走表器会出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