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里程表清零后能看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里程表清零后是看不见以前的里程的,不过可以去4S店基本是可以检测出汽车行驶公里数的,检测方法:

1、最为简洁的办法是前往4S店查询该车的维修记录,每次车辆的维修记录里都记录着维修时的车辆行驶里程数。但这通常只对还在质保期内的汽车比较适用,因为一些车主在过了质保期后都不再去4S店维修,就不会再有维修记录了;

2、对已经过了质保期的车辆,还可以前往保险公司查询。在车辆的保险单上,里程数也会有一些记录;

3、看出厂日期:如果出厂时间和行驶里程对比不合理,这辆车可能就存在问题;

4、看轮胎:如发现轮胎花纹扁平,边缘已无棱角,说明车已经跑了不少路。如果4个轮胎新旧不一,可能是因事故或者磨损严重换过胎;

5、看内饰:方向盘、加速踏板、刹车踏板及离合踏板的磨损程度都是检测车辆新旧程度的有力证据;

6、看坐椅:坐椅经过长时间的坐压,弹性下降,表面会发亮、发硬。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若里程表是以前的机械表:仪表盘上有一个凸出的小圆钮,按此圆钮不放一会儿之后可让表盘归零;将仪表盘拆下,卸下仪表上盖、取下时速、油表、水温、转速等指针;然后用一字螺丝刀调整公里数齿轮、可以回退或者清零。若里程表是当下的电子表:电子调表原理:里程表的公里数数据是通过加密的形式存在仪表板的芯片中,需要清除芯片中数据存在的位置,然后把需要的公里数数据直接添到芯片对应的位置上,这时把芯片装回仪表,就会显示所需要的公里数了;归零的话最简单的方法是直接换个新的仪表。总里程在调节时不能完全清除,可长按雨刷控制杆的顶端(行车电脑)的 trip 键 清的是小里程(trip 按键 2000公里一个循环, 不会影响下边的行程1 和行程2),这样只能统计 短时间内的公里数,不会统计油耗;需要看油耗的话,可专门看下面的行程1或者2里查油耗,长按雨刷头,可对相应位置的公里和油耗清零。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里程表清零后是看不见之前的里程了,里程表清零要注意:

1、新车总里程表是有一次清零的机会的,但是只有一次。

2、清零的时候总里程表不能超过200公里,否则无法清。

3、超过200公里后或者总里程清过一次零以后,就没有第2次机会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