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减震器漏油需要更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减震器漏油是要更换的噢,更换步骤有:

1、原料;减震油,防尘盖,油封,油封起子。物料准备:减震油一边450ml,新的防尘盖和油封:买一把油封起子;

2、打起大撑,把前轮提起来,拆掉相应的螺丝:把里面的油抽出;看到取掉内管的防尘盖和油封:取掉防尘盖。然后用螺丝刀把卡簧撬下来;

3、这是油封拿下来后,看到外管:新油封拿在手里,槽子朝上,新油封按照这个方向放进去: 重新装上卡簧:把防尘套装在外管上,然后插入内管,整理好所有的电路和管路,重新安装到一起。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动车减震器漏油这个要拆掉减震,打开,要有专用维修工具,否则很难修,漏油一般就是油封坏了,换个油封就行,先检查下减震轴,有无外伤,划痕,否则修不好,还有,油封型号很多,注意区分,个别很难找到,电动车减震器发生漏油现象的原因:重点的检查项目就在油封垫圈、密封垫圈破裂损坏贮油缸盖,检查这些零部件是否出现螺母松动。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动车减震器漏油要去维修店更换,汽车减震器发生漏油现象的原因:重点的检查项目就在油封垫圈、密封垫圈破裂损坏,贮油缸盖,检查这些零部件是否出现螺母松动。减震器失效有3种现象,异响,漏油,最后就是失效,漏油不修理减震器就不起作用了,车就不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