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面抛光步骤有什么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漆面抛光步骤的注意事项:

1、保护措施,车上连接漆面的塑料件、镀络件、用美纹纸 进行保护粘贴。玻璃用遮蔽膜进行遮盖,保护措施一定要做好;

2、车辆进行试抛,选择合适的研磨机,合适的抛光盘,以上做好后进行抛光。注;注意清理抛光盘确保上面没有多次抛光留下的研磨机。选择好研磨机、抛光盘、抛光机后进行施工;

3、施工注意事项,遇到边角楞转速放缓,力度放轻,一般车前后保险杠为塑料需要注意转速,抛的过程抛光盘脏了记得及时清理。抛的过程中抛光盘倾斜度要注意不要太翘。 不同车方法不一样。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注意“宁可慢,不可快,宁轻,勿重”的原 则,避免抛露底漆,把电线背起来,以免伤人、伤机、缠线,严禁电线接触,抛光蜡可先倒在漆面上均匀分散,防止漆面飞溅,漆面抛光前建议先用洗车泥擦拭,去除油漆表面附着的表层颗粒和污染物。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值得注意的是抛前机盖时,用大毛巾或者是遮蔽膜盖住前挡玻璃,避免抛光蜡沾在玻璃密封条与雨刮器上难以擦除,抛光蜡均匀涂在羊毛盘或海绵盘上,防止飞溅、浪费材料,使用完毕后正确放置机器,两手柄支地,毛轮朝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