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者险赔偿对方车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是赔偿的,不过前提条件是本方是责任方,那对方的财产以及人身伤亡,第三者责任险都可以进行赔偿:

1、第三者责任险,是指被保险人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用被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事故;

2、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失,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支付的赔偿金额,保险人会按照保险合同中的有关规定给予赔偿;

3、同时,若经保险公司书面同意,被保险人因此发生仲裁或诉讼费用的,由保险公司承担;

4、该险种主要是保障道路交通事故中第三方受害人获得及时有效赔偿的险种;

5、但因事故产生的善后工作,需要由被保险人负责处理。保险公司会在责任限额以外赔偿,但最高不超过责任限额的30%。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事故造成对方车辆受损的,属于财产损失的范围,依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的规定,第三者责任险可以对车损进行赔偿。《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车人员、被保险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的,由保险公司依法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道路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保险公司不予赔偿。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赔偿。第三者险顾明思议就是赔偿给第三方受害者的费用,而不是投保人或者投保人的车辆等。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除了本车人员、被保险人以外的),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主要赔偿费用有死亡伤残、医疗费用、财产损失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