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级变速箱换油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无级变速箱换油注意事项介绍:

1、建议到通过专业的循环清洗机彻底清洗自动变速箱。 检查自动变速箱管路是否漏油,底壳是否变形或漏油。由于所有的换挡动作都在自动变速箱内完成,因此系统内每个连接部件的运转和摩擦,以及所产生的热能和可能发生的磨耗,都要靠自动变速箱油来承担;

2、而汽车长时间在爬坡、载重和市区走走停停的行驶状况下,会因高温使得自动变速箱油加速氧化、劣化变质,进而影响换挡功能。如果没有定期更换自动变速箱油将会造成:自动变速箱油因化学变化产生杂质,造成油道阻塞,影响换挡功能;

3、长期高温运作,自动变速箱油润滑性降低,易造成离合器片的磨损,产生"失速"现象。 长期运转下,自动变速箱油防氧剂效能衰退,易造成机件腐蚀;

4、 定期更换自动变速箱油的好处:可以使换挡顺畅、圆滑、改善操控性能。产生良好的抗氧化性,减少机件的锈蚀。良好的极压添加成份,对齿轮组提供极佳的保护效果。提供最佳的防磨效果,延长自动变速箱寿命。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需要循环换油机 或者叫自动换油机 一路送新油 一路排赃油 注意的地方就是 千万不要手动换油 另外cvt润滑液要符合标准 还得多准备一倍 同时更换油封 此外 tpu要做复位 换完油要做排气操作。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换挡以获得不同速度和扭矩靠的就是变速箱,里面有变速箱齿轮油,要定期更换,因为使用时间长了,油液中会产生杂质。汽车要注意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