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耗怎么算几个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耗算法介绍:

1、计算方式通常有几种,第一种是比较不精确的。是以车辆百公里油耗作为计算基准的;

2、我们假设您使用95号汽油,假设目前95号汽油价格为每公升7元,那么100公里消耗掉8L汽油,一共就是56元油费;

3、平均到每1公里就是0.56元人民币。我们可以按照这个计算方式,根据当前实际油价计算出车辆每1公里需要耗费多少油钱;

4、当然还有一个非常精准的油耗计算方法,就是一箱汽油完全消耗完,等到亮灯后用油耗计算软件记录里程数。然后加满一箱油之后一直跑到下一次亮灯,再记录一次里程数,按照加油量的多少,就能准确计算出实际油耗了。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可以看你加多少油,跑多少公里数,可以算的出,一个油代表1升油很难精确的计算,影响油耗的因素太多了。一般厂家或营销商给的数据,都是理想数据。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自己估计下就成 一个油就是一L油看你所跑的公里数 有里程表 做下减法就行 然后看你的油表 在做减法 看看烧了多少有 除法一算就OK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