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违法停车举报电话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不同的情况分别向交警举报、物业投诉、所属企事业单位投诉:

1、在市政管辖的公共场所违章停车,拨打110或122向交警举报。工作人员会根据车主登记的联系方式,联系车主来移动车子,并对交通违章行为进行教育和处罚;

2、在小区、商场等公共场所违章停车,找物业、管理方投诉。请其纠正违规停放行为;

3、公司企业和机关单位所属的停车区域的乱停乱放可以拨打企业和单位的后勤保卫处举报,请工作负责人帮忙纠正违规停放行为。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举报违章停车可以拨打114或者当地交警大队电话:

1、违章是违反交通管理的行为。交通违章的违反可能给社会、团体、企业、学校以及其他组织带来不便,对社会的管理带来很多不确定因素;

2、凡是车辆、行人违反交通管理规章制度和机关、团体、企业、学校及其他组织或个人未经公安机关批准随意占用道路摆摊设点、停放车辆、堆物作业、搭棚盖房,以及进行集市贸易和其他妨碍交通的活动,均属交通违章。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举报违章停车可以拨打114或者当地交警大队电话。如果您在路上发现有违规停放的汽车,可以用手机拍照取证(车尾部全景照片、车头全景照片、车身全景照片!三上或者三张以上能够证明违章停车的照片!) 可以将照片发送至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的公众平台上!举报时间与违法行为发生时间相隔不得超过7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