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驻车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子驻车使用方法就是:

1、那就是电子手刹与自动驻车。那么这两个小小的按钮究竟是何方神圣,我们该如何使用呢?一起来听听工程师怎么说;

2、电子手刹(EPB)是什么,图中带”p”的那个按钮就是电子手刹,而提起电子手刹,最大的亮点就在“电子”二字上。停完车后,你不用再撸起袖子,咬紧牙关,狠命地拉那个手柄了,你只需轻轻抬一下这个按钮就OK了,轻到你自己都不敢相信,如此优雅的动作,也真的是没sei了吧;

3、言归正传,一起来看看电子手刹是怎么工作的。有一些电子手刹是通过一个开关控制一个电机带动卷线器,带动拉线,来锁紧后轮,结构简单,与传统的机械手刹差异不大,可以理解为把手柄换成了个按钮,并且对后轮是卡钳驻车还是鼓式驻车并不受影响,还容易布置,但是功能却过于单一,沦为非主流。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驻车器和手刹的效果是一样的。在停车后踩下和拉起脚或手刹车是防止车辆滑动,防止安全。电子驻车EPB(Electrical Parking Brake)是指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 停车 制动的技术。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基本功能;通过按钮实现传统手刹的静态驻车和静态释放功能。熄火模式;当汽车拔钥匙熄火时,自动启用驻车制动,发动机不打火驻车不能解除。紧急释放功能;当电子驻车没电需要解除驻车时,可用专门的释放工具释放驻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