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骐达的发动机是国产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日产骐达发动机型号是HR16DE发动机,不是纯进口的,是日资合作生产的:

1、汽车发动机是为汽车提供动力的装置,是汽车的心脏,决定着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和环保性。根据动力来源不同,汽车发动机可分为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电动汽车电动机以及混合动力等;

2、HR16DE发动机是日产公司作为QG发动机的继承者、提高2004年及以后的竞争力而研发的一款新型高性能直列四缸发动机;

3、新开发的全铝合金材质发动机达到了行驶性能、经济性能和环保性能的和谐统一HR16DE的开发目标通过构成部分的技术革新,减小摩擦、提高热效率、提高动力输出;

4、通过优化设计,使其所占空间和整体重量处于1600cc排量的顶级水平;中低转速时的扭矩、油耗、减震降噪在同级车中处于顶级水平。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东风日产骐达的发动机是合资的,不是国产的。骐达是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生产的一款车。骐达被蕴涵了骐骥即千里马的意思,进一步解释就是骐骥千里、驰骋迅达。它虽然比颐达短了190毫米,但这似乎更增添了这款车的灵动,内部空间毫不为此缩水。加上发动机采用可变正时气门、双顶置凸轮轴等技术,全铝直列四缸排列,这些都为这款车赋予了不同寻常的动力表现。 骐达是颐达的两厢车,两大车型排量均为1.6L。骐达线条柔和,内部空间比较宽适。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国产的,是合资发动机来的。新骐达可提供包括两种轮毂样式,其中1.6L车型采用16寸的多幅式轮毂,而1.6T车型采用17寸五幅树杈式轮毂。尾灯造型方面,1.6T动力版本则采用更加立体的造型,同时还采用了更具科技感的透明灯罩。高配车型搭载的代号为MR16的1.6L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缸内直喷技术的帮助下,拥有140kw(19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40Nm的峰值扭矩。与发动机相匹配的变速箱有两款,分别为六挡手动变速箱和CVT无极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