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箱里有水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机机油里有水的原因很多,阻水圈(有阻水圈的发动机)漏水、水道闷盖损坏、冲缸床、机体、缸盖、缸套有裂纹等:

1、如果发动机工作正常,可排除冲缸床的可能,如果带有阻水圈的发动机,可拆下油底壳,看看阻水圈(别放水)是否漏水,如阻水圈正常,在进一步排查;

2、将油箱开关关闭,卸下油管后再行打开。使水流在容器内,待流出柴油时关闭开关,装好油管。对容器内流出物进行沉淀,待油水分离后,将上层柴油倒回油箱内;

3、将滤清器下面的螺塞卸下,使柴油流入容器。待柴油流出后紧好螺塞。对容器内的流出物按上述办法处理。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油箱底部排污堵,把水放出来就行了,卸下柴油过滤器外壳,检查滤清器里是否有水,倒掉积水重新按上,手动揿输油泵将油路充满,这样就可以启动发动机了。油箱必须有足够大的容积。一方面尽可能地满足散热的要求,另一方面在液压系统停止工作时应能容纳系统中的所有工作介质,而工作时又能保持适当的液位。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估计你都打不着火了吧,最好找修理厂把油箱拆下来,把柴油都倒出来,然后清洗下柴油泵,再加一箱没有水的,有水的才有留着以后加油一次加一点,慢慢也就能用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