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审核期限到期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审核期限可以到期1年,驾驶证逾期未换证依然驾驶机动车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驾驶证逾期未审验的后果:

1、驾照到期一年未审,只要不驾驶车辆,交警部门一般只提醒不处罚,到车管所去换证就可以了;

2、如果驾驶证超过一年未满两年还未年审的,交警部门注销(可恢复)驾照,需重新参加科目一考试,通过后才能换证;

3、驾照超过两年未年审的,就要被交管部门注销,必须重新到驾校学习,参加三个科目的考试后取得新驾照。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过期不到一年的,可以正常换证,过期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内的,驾照注销,但可以通过考试科目一换证,过期三年以上的,驾照作废无法再换证,过期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否则可以按无证驾驶对待,处200。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