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气缸失火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气缸失火不能继续行驶了,它的故障原因如下:

1、故障判断:通常表现为:发现发动机工作异常或动力不足 ,高、中、低速时发动机工作都不均匀并有节奏的振抖消声器排黑烟并放炮。 发动机发生了缺缸现象可以导致汽车出现耗油量大,冒黑烟,无力,马力下降车辆加不起速度,抖动严重,行车噪音加大。而且对行车安全十分不利。尤其是需要坡起路段,缺缸车辆的发动机负荷增大,车身抖动更加明显,非常容易出现瞬间死火;

2、发动机缺缸运转会带来很大的危害:发动机的转速、功率下降。增加燃料消耗和排放污染。加剧运转件的磨损,缩短润滑油的使用周期;

3、检修办法:首先排查有电路故障,其次检查气门密闭性(气缸压缩比),如上述检查没有问题的话就比较麻烦了,属于机械老化或损伤,需要大修。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动机有一缸不工作不会立即造成汽车停驶,因为还有其他缸可以工作,只是动力会有所下降。当然,这不是正常现象,需要送修。现在为了节省燃油,一些多气缸的发动机还故意在不需要强大动力时关闭一些气缸呢。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缸失火还是可以开的。只是少一个气缸工作,发动机会抖动和拉缸的情况。这个需要专业工具,建议及时去ssss店或者专业的维修店进行检查维修处理,保证安全行车,为确保行驶安全,建议及早联系专业人员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