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定损后开始维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不在定损点维修:

1、可以自行填写自行协商处理交通事故现场记录书后,定损后保险公司应出具两车的车辆事故定损单,理赔一般都由修理单位负责代为处理,进行车辆维修,撤离现场;

2、由负全责方通知保险公司报案,并根据保险公司的要求根据2000元以下事故快速处理方法;

3、全责方凭2车的“车辆维修发票”和清单及有关材料向保险公司索赔,无责方凭车辆维修发票和清单及有关材料向全责方索取维修费用;

4、原地等待勘查定损或至指定定损点定损,车主可自行选择修理单位或联系4S店人员将车开去4S店。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通常汽车定损以后维修选择在哪里修车是车主的权利。不过有一条原则,哪里定损就在哪里维修。在定损点定损就在定损点维修是比较好的,有的车主在外地发生事故,报案后在当地的修理厂定了损,却因为不想耽误行程,或是不放心当地的修理水平,想回本地来修理会变得比较麻烦,保险公司都不建议这么做。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以,但必须维修金额和维修厂类型必须和定损金额和定损时的商定维修厂类型。例如:定损时是4S店价格,那可以到其他4S店维修,且4S店接受这个定损价格,定损时是4S店价格,到维修厂维修时,要找保险公司重新定损,避免后期理赔金额低于维修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