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车换挡熄火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汽车换挡熄火原因:

1、假如操作上没有问题,估计就是怠速过低;

2、如果空挡滑行时,经常有熄火现象,基本上可以判断为发动机怠速过低。 导致发动机怠速过低的原因有很多;

3、分电器触点烧蚀,缸线绝缘故障,分火头故障,点火系低压搭铁,气缸压力下降,化油器调整不当等原因;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因分析与解决:怠速截止阀行进中换挡,如果操作规范,不是因挡位过高而出现熄火现象,需要检查以下问题:

1、看怠速是否稳定,怠速是否过低,如果怠速不稳或怠速低,只要把怠速调整到正常转速即可。还要把怠速截止阀拧紧,插头插紧;

2、如果怠速正常,则可能是油气分离器被堵塞,需要到专业修理站清洗油气分离器。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动机在怠速时有时候会熄火,而且重新启动后又正常了,称之为 “间隙性怠速熄火 ”,这种故障非常难查,引起的原因也非常多,而且各种零部件或线路没有完全损坏,更加头疼的是由于发动机偶尔熄火后重新启动又可以恢复正常。所以就算是由于传感器的原因导致发动机怠速熄火,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也会认为这种现象不是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