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定损与评估要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损失5000以内的一般30分钟内可以完成:

1、汽车估损师(碰撞定损)为适应汽车评估定损行业的发展,填补汽车碰撞定损领域的空白,满足保险定损、公估、维修理赔、价格鉴证等相关行业的人才需求;

2、根据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汽车维修专项技能认证试点工作的通知》(劳社培就司函〖2002〗60号)精神,国家职业鉴定专家委员会汽车维修专业委员会、全国汽车维修专项技能认证技术支持中心,授权面向全国开展“汽车(碰撞)估损师”的培训与认证鉴定考核工作;

3、为了满足保险估损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保证我国汽车保险估损行业的健康发展,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适时推出了汽车估损师认证证书(OSTA证书)。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损失5000以内的一般30分钟内可以完成。复杂些的比如有很多换件的,则需和修理店沟通商量,报价核价,顺利的一般一天也可以完成。而对于损失严重的,如需拆解的,则可能需几天时间。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1天左右。车险定损可以找物价局定损后修车,然后拿着物价局的定损单起诉保险公司。如果保险公司的定损单还没有下来,可以打他们的客服电话进行投诉反映情况,让他们接到处理案件的查勘员给出具体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