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i5自动挡的挡位正确用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荣威i5自动挡这款车的挡位正确用法介绍:

1、p-停车挡,停车1分钟以上推荐挂此挡,N挡是空挡,15秒-60秒停车可以挂N挡加手刹;

2、R挡是倒车挡,这个用处不用解,D挡就是前进挡,也是日常行车时用的最多的挡位;

3、S挡是超速挡,以延迟升挡时间来换取更加充沛的动力,同时会造成油耗增加。超车时感觉提速慢可以用此挡;

4、在D挡位往右推。进入手动模式,手动模式下往前推,也就是+号方向,就是升挡,往后推(-号方向)就是减挡。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P挡:停车挡 R挡:倒挡 N挡:空挡 3-D挡:说明你的车是三挡自动变速器,这个挡位是前进挡,一般都使用这个挡位。 2挡:是车辆前进挡,但是最高只挂到2挡,一般在翻山越岭的山路使用该挡位。 L挡:就是一挡,在这个挡位时车辆始终在一挡位置,不换挡,一般在冰雪路面时使用。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汽车各挡位说明:P停车挡,R倒车挡,N空挡,D行车挡,S、L位低挡, 3,2,1为限制挡指强制把变速器限制在某一挡以下,自动挡汽车起步方法,最好是在发动机启动后稍微过几秒后再移动挡位至正确位置,如前进时换入D挡,倒车时换入R挡,在起步时松开手刹的过程中仍需踩着制动踏板,也是就是脚刹,这是为了防止在该过程中汽车发动机的转速升高而出现急速起步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