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汽车全险可以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汽车全险退出:

1、可以,无论是犹豫期退保还是正常退保可以相关材料到保险公司营业网点进行退保。保险公司规定投保人收到保单后十天为犹豫期,保险公司会扣除工本费后退还全部保费;

2、保单注销以后,须退还相应的保险费;。如果保单并未生效,被保险人原则上可收回全部保险费,但保险人也有权收取最低保费,或手续费;

3、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单有效期内中途注销保险单,应按规定费率交纳保险费,保险人将全部保险费扣除应交保险费以后的余额退给被保险人; 如果保险人要求注销保险单,对未到期部分的保险费应按日计算退还给被保险人。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理论上只要你没出过险都可以退。但是假如你是贷款买车的话,你的保险就只能跟4s买,没其他选择,交强险不能退,商业险部分可以退。但是要自己承担损失。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商业险可以申请退保,交强险无特殊原因,不可退保《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机动车辆商业保险示范条款》第六十八条关于退保的规定: ”保险责任开始前,投保人要求解除本保险合同的,应当向保险人支付应交保险费金额3%的退保手续费,保险人应当退还保险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