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款轩逸油耗太高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款轩逸这款车油耗太高原因:

1、车体设计的空气动力学。 电量,用电量越多,发电机磁阻力越大。轮胎阻力,宽轮胎阻力大,匮气时阻力也加大。其不同排量不同配置的油耗都不同;

2、根据车上的行车电脑可以用来记录耗油情况。一般好一点的车上都有行车电脑,里面有即时油耗和平均油耗。在想计算油耗的时候,把里面的数据清空,读到的平均油耗是比较准确的;

3、要求严格的执行下面的每一步,否则计算出来的油耗可能不准,首先加油的时候,加到跳枪为止,此时不要再加油了,记录此时的公里数。跑一段时间后,再加油时,仍然加到跳枪为止,不再加油。记录加油量,计算此时距上次跑的公里数,两者相除即可。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节气门阀板过脏就会导致阀板的开度不精确,这样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机会过多,进入发动机空气多了之后喷油量也会增加,所以会导致油耗增加。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车辆的维护保养不认真,不及时,不按期进行。尤其是空气滤清器,一定要定期或不定期的进行清理和保养,过滤性和通气性不好时,及时更换滤芯或滤网,保证良好的性能,否则因供气不足而导致发动机动力下降,增加燃油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