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把套缝制最后怎么固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把套缝制一般最后是根据以下步骤固定的:

1、套方向盘套,首先将方向盘的上端部分套上,用腿顶住下端部分,随之就可以用双上套上方向盘的左右两边,而且还得看一下左右两边是否对齐,并确保接缝位置已经在最准确标点上了;

2、美肤纸胶带,为了避免在缝制的时候出现打滑,都得用胶带固定起来,那么除了盘幅的位置用双面胶固定起来,其他地方用的都是美纹纸;

3、量方向盘:量方向盘这个步骤是必不可少的,避免出现留线留缝的问题,毕竟方向盘套不是一根就可以线缝下来的(除了通用型);

4、起针开缝,首先把线头引到细针里面,然后就可以开始缝制了,将细针从方向盘套内侧线里穿过并将其拉紧,随之继续缝下一针。当缝到尽头的时候,就再次从方向盘套内侧线里穿过,然后穿过方向盘另一部位的内侧线就可以继续缝制了。以此类推,直到全部手缝完毕即可。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里就介绍一下当下最流行的网式缝法,起针,打结,从盘幅根部开始起针,关于网式缝法的起针,缝制,收针,网络有详细的视频,在这我就不多说了,自己看视频吧,这里讲一下技巧,首先起针后,先不要着急缝,先做塞边处理,当然不是所有的车都需要塞边这时我就用到了插板,用插板把皮子推进缝隙里,都对好后再开始缝,缝的过程要注意一点因为线经过反复的摩擦,摩擦力增加后,线爱打结,这无形中给施工增加了难度,解决方法是给线打打蜡,本身缝手缝方向盘套的线就是蜡线,用蜡烛划线几下就可以,线马上就顺滑了许多,而且不爱打结,再一个是力道,力道本人建议一定要适中,太大力了反倒不好,只要皮缝位置对齐就可以了,刚开始缝可以不用绷紧,缝一段后,可以用一字小螺丝起子挑线绷紧,然后再接着缝,最好不要都缝完了再挑线绷紧,即使绷紧也不要太紧,否则缝到最后发现末端皮子堆多了,堆在一起没法缝了,就是前面绷的太紧了,把皮子都赶到后面了。全部缝完打结后,整个方向盘也就缝完了。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双手左右动一动前后扭一扭让正面的皮子均匀的伸展开,这时基本上就完工了。最后将打火机火苗调大,用打火机在缝线处快速过两遍,把线的毛边烧掉,呵呵,一定要快哦,慢了把线烧着了可别怪我哦,至此就算大功告成了,再用护手霜给方向盘套做一下保养。至此完成,这是小弟的一点拙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