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道二手车保值率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值率的计算方法如下:

1、保值率跟车的品牌以及普及程度有关,还有自身价格,举个例子,像大众别克这些很常见,并且价格不算特别高的车子,就比较保值,也比较好出手;

2、像高端车子百万这样的,贬值就特别厉害,正常一年贬值百分之30左右;

3、购车前需要计算好预算,核实好经济能力,买什么价位的车,以及后期车辆的保养维护费用,还有就是最好在汽车之家这些网站多看看车型,不要买后悔车,选择合适自己的。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汽车行业中,有一种比较统一的“十年折旧法”:汽车的使用年限分为三个阶段,前三年的年折旧率为15%,第四至六年的年折旧率为10%,第七至十年的年折旧率为5%。再结合里程、汽车状况和保养记录等原因,其实4-6年基本上是汽车价格的一半,是出手的最佳时期。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值率是指车辆在使用过程中每年的贬值。通俗来说,就是开了N年的车,然后卖的话,还能值多少钱。汽车保值率的重要参考依据是:汽车的状况和车龄,但里程数不是重要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