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eu500网约车版充电线怎么用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汽eu500网约车版充电线的使用方法如下:

1、向上扳起驾驶员座椅左侧地板上的手柄,打开交流充电接口外护板;

2、打开交流充电接口和内防尘盖,充电接口位于车辆右后侧围处;

3、注意充电线上的识别符号,标有车端的充电枪插入车端充电接口,标有桩端的充电枪插入桩端充电接口;

4、连接好充电线并在充电桩上启动充电后,车辆端会自动锁止车端充电枪,避免非本车用户或儿童误操作拔出充电枪;

5、充电过程中,充电接口的指示模块会显示车辆充电状态。充电接口上的指示灯按照功能分类分为三组:从左至右依次为照明指示灯,电子锁状态指示灯,电池电量指示灯;电池电量指示灯为一组红/绿两色LED,根据电池的SOC等级逐步点亮。目前,分为3个充电进度显示格。充电完成后,电池电量指示灯熄灭。正常充电时,电池电量指示灯显示为绿色;遇到充电故障时,电池电量指示灯显示为红色,3个充电进度显示格根据发生故障时的SOC状态进行红色显示。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将充电枪与车辆慢速充电口相连接。此时组合仪表上的充电线连接指示灯点亮,充电过程中充电线连接指示灯一直处于点亮状态,只有拔下充电枪并关闭慢速充电口护盖及充电口盖板之后,充电连接指示灯才会熄灭。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家用单向交流慢速充电:充电连接装置是家用充电线,将车辆与家用220V 50Hz,16A的单相两级带接地的插座相连接,为车辆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