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燃传感器位置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爆燃传感器的位置就是:

1、安装在缸体上专门检测发动机的爆燃状况,提供给ECU根据信号调整点火提前角;

2、主要元器件是一个压电陶瓷晶体,螺钉使一个惯性配重块压紧压电陶瓷晶体片。爆燃发生时,爆燃压力波通过惯性配重块使压电陶瓷晶体片压缩变形,产生比非爆燃时大得多的电压信号;

3、为了避免因干扰引起的误判,根据点火时刻设定了一个判定区间。 爆燃传感器用于检测发动机是否爆燃,当发动机出现爆燃时,传感器便产生相应的电信号,并输送给电子控制器,使电子控制器通过点火推迟的方法消除发动机爆燃。主要有压电式和磁电式两种类型。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位置在发动机缸体上的,爆燃传感器(Knock Sensor)又称“爆震传感器”(爆震,即是发动机抖动)。用来检测汽车发动机缸体爆燃强度。一旦爆燃出现则通知ECU延迟点火并转入点火定时的闭环控制,以便调整点火时刻。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爆震传感器就装在发动机缸体中间以四缸机为例就装在2缸和3缸之间,或者1 ,2缸中间一个,3,4缸中间一个。是用来测定发动机抖动度的,当发动机产生爆震时用来调整点火提前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