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量传感器失效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量传感器失效了,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更换新的油量传感器:

1、油位(油量)传感器有很多种类,比如电容式,电子式等,不同的设计有不同的外形和工作原理;

2、老式的摆杆式油浮子是个空心球,可以浮在油层的表面,利用杠杆原理。浮子另一端是电位器,油的多少决定了浮子的高低,另一端电位器会随着油位的高低到达不同电位,从而在仪表盘上显示出来;

3、电容式油位传感器的传感部分是一个同轴的容器,当油进入容器后引起传感器壳体和感应电极之间电容量的变化,这个变化量通过电路的转换并进行精确的线性和温度补偿,输出4-20mA标准信号供给显示仪表;

4、电子式的可以根据输出信号的不同分为电阻式、电压式、频率式等输出形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油量传感器坏了最直观的就是不能准确显示油位,如果坏了只能更换,你说的小扳手是我们说的保养提示,提醒你车子该做保养了它不会影响行驶请放心,油表闪是与你油位传感器有关,建议换了油量传感器后再观察,你说的扳手可以进站在店你帮你消除。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新的,一般汽车的油位传感器都安装在油箱内,如果油位传感器失效的话,就是油不够了也有可能不知道,对于行车有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