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限购令有什么优缺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限购令的优点是限制汽车的数量,缺点如下:

1、限购令将大大降低当地市场的购买量;

2、购买量的减少竞争更加激烈,4S店的利润点缩水,本来自主品牌的利润率就低的可怜,现在还要争夺更加有限的市场,特别是今年整个汽车市场环境急剧下滑;

3、所谓的限购令都是有条件的,最终将导致汽车是富人的玩具,穷人买的起车但是上不了牌。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的看法:短暂性的市场干预政策,当年不也有过计划经济么?不要寄希望于短期的市场政策能够解决中国的住房问题。经济产业结构的调整和要不要保证高速发展的GDP才是值得深思的问题。任何政策只是增加了麻烦的手续,真想买的话,钻政策都能买到的。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限购令就是为了城市公共交通,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对城市汽车购买作一定限制。就是说本来一个城市一年上牌数量是20万个,现在政府干预,只上12个车牌。也就是说20万人通过抽签的方式争12万个名额,抽到的人才可以买车上牌,缺点是特别麻烦。